饮雾

嗯……对不起,失约了这么久……期间没有忙到连lof都点不开的程度……只是莫名怂了(:з」∠)_
已经开始重新补榜榜啦~唔,听说山影要拍2呢,我也不想落下呢:)

【琅琊榜同人/all苏】人间别久(七)吸血鬼paro

大雨将至,水汽弥漫。

暖黄的烛火映得那人如雪的面容柔和了不少,绛红的薄唇隐隐有光泽流动。

“靖王殿下。”那人声音轻柔地问候道。

一听到这人的声音,萧景琰的心底就泛出一丝又一丝厌恶。低眉浅笑,言语款款,好似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文弱才子,却是只手搅动京城风云的阴诡之士。

“那殿下认为,苏某是否该志得意满呢?”靖王横加指责,梅长苏面上神色不显,只是不轻不重地反问了一句。

萧景琰起初还试图想表示理解。他想,事出卒然,人力有所不及,梅长苏的安排说不上十全十美,也算的上是有惊无险,圆满解决。

嗯,对,应该是这样的。

可是一接触到梅长苏那双通透洞察亦看不出悲喜的眼睛时,他突然感到一阵荒谬。

梅长苏此人,一心钻研权谋之术,满脑子利益算计,可考虑过他人的处境情况?可知晓何为天下大义?他何苦要为难自己,说服自己去相信这样的人是无意置霓凰于险地?纵然他自己一味的相信了,梅长苏可会就此停手光明磊落起来?不不不,他太了解这种人了。千万人的生死在这种人眼里不过是可以随意操控随手抛弃的棋子,对他们来说,一颗棋子和另一颗棋子是没有区别的。哪怕棋子有自己的生命,有自己的坚持和信仰。如果权力有笼子,这种人就要先套上枷锁,切不可学那佛祖,割肉喂鹰。

“原来殿下今日是来与苏某定规矩的。”梅长苏嘴上说的好像是恍然大悟的样子,眼里还是一片幽黑,根本无所动摇。

萧景琰明白了。和这个人弯弯绕绕的自己实在是太天真了。

他干脆直截了当地,把该说的话一股脑全说了。他不是他的誉王兄,学不来什么御下之术。麒麟既然选他为主,就应当知道选他为主的规则。

如果连他自己,都不能守住本心的话,故人英灵在下,他又有何脸面去相认呢?

“殿下放心,你绝对不会成为那样的人的。”梅长苏轻轻地说。

萧景琰想冷笑两声,说你又怎么能保证。梅长苏低垂着头,明明侧脸线条柔和,不知怎么透出一股冷硬的味道。

这让他想起战场并肩作战的同袍。狼烟四起,呐喊震天,放眼过去,每个人脸上都是无坚不摧、视死如归的冷硬。

他硬是咽下那句话。

梅长苏只要负责挡下太子和誉王的阴谋。而他,就牢牢守住他的底线,不给这种人越过半分的机会。

“对付太子和誉王这样的人,要比他们更狠。”梅长苏轻轻巧巧地说。

萧景琰抬眼去看他。

这一次,萧景琰终于看清了,从梅长苏幽黑深沉的眼中,几乎破风而出的,刀光箭雨。

“苏某不去触碰殿下的底线,还请殿下对苏某亦不必猜疑。”梅长苏直直地看向萧景琰,看得他心中一跳。

“比如说,庭生,”梅长苏漫不经心地说,“殿下也不必瞒我。”

梅长苏直白地向萧景琰索要信任。信任这种东西,萧景琰曾经有很多。可惜,一大半随着故人知交带到梅岭一把火烧了,另一半留给袍泽战友去战场上上阵杀敌了,真是半点也没打算留给这种阴诡之士。然而,萧景琰心里却有一个小小的声音不肯放弃地说,信他、相信他。

且信他一回。

萧景琰起身告辞。

梅长苏缓缓回礼。在萧景琰转身看不见的地方,他慢慢捂住了胸口。

这颗心会跳会响,还会痛得让人全身无力。可同时,它又点起了一把火。

楼外风雨飘摇,萧景琰是他唯一的火。

“你果然在这里啊!让我好找!”

一川烟草。言豫津不在乎是否会弄脏他的衣服,直接坐了下来。

“散心呢?啊?失踪了这么久。”言豫津摇了摇萧景睿的肩。“还生闷气?气谁啊?气苏兄不理你啊?哎景睿不是我说你啊。昨天你是没看到你的表情啊,苏兄说不要你管的时候。哎,你,还追上去,说什么‘那我打马球去了’。景睿你是小孩子嘛是小孩子嘛。你还当苏兄会挽留你呀?‘噢景睿我身体不舒服你还去打马球’.......”

“不是的!不是的豫津!”萧景睿急切地打断了他,脸上压抑着深深的痛苦:“我、我...我、........”他支支吾吾了好久,极度绝望地说:“苏兄不会再理我了!”

“什么呀。”言豫津安慰道:“多大事呀,苏兄才不是那种人呢。景睿,我知道你。你总是把苏兄看的太过重要了,这也烦忧,那也吃醋。你这个人就是这样的性子,迟早要憋坏掉。我跟你说啊,咱们这个苏兄,可不是一般人呢。他的心思有多深,心肠有多硬,我们根本不知道。你啊,却老想着粘着苏兄不放。我敢担保,现在的苏兄,没有半分余暇想到你。”

萧景睿紧紧抓着言豫津的手,他做了一件可怕的事,更可怕的是,他竟然完全不后悔。他现在的绝望和害怕,只是来源于对将来未知的恐惧。因为有所期待才会如此恐惧。他几乎要把这恐惧托盘而出:“豫津......我......”

"什么人在那里偷听!"言豫津霍然起身。

“小豫津,你这不专心的毛病,真是怎么也改不了啊。”

夏冬缓缓现身。


回到宁国侯府的时候,夜已过半,府中灯火通明,一如平常。

昨天也正是这个时候,甩开了豫津找到了苏兄吧。萧景睿想着。

如果再来一次,他还会无声无息地尾随在苏兄身后,趁着苏兄虚弱的时候,做那样的事吗?

是会的。

没有这一次,还有下一次,下下次。萧景睿悲哀着想,在苏兄的目光从他身上移开之后,他是不是就在等待着那样的机会呢?那样能够完完全全,让苏兄属于自己的机会。

一尘不染的苏兄,高洁的苏兄,一丝不挂的苏兄,妖娆的苏兄,都要是他的,是他的。

已经,无可救药了。而苏兄,再也不会理会他了。

“听长公主说你一天一夜未归,既然回来了,还是去你母亲那请安吧,她很担心你。”

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。

萧景睿猛地回头。他蹲在雪庐门口,而主人家就在背后静静看着他。

千言万语堵在萧景睿喉间。他硬是挤出了几个词:“苏兄、苏兄、我......昨晚、我......”

“昨夜苏某在雪庐早早歇下了,可是发生了什么吗?”梅长苏平静地说:“景睿,如此劳累,你也该去休息了。”

萧景睿一惊,情急之下上前几步拉住了梅长苏的手。梅长苏没躲过,任由他拉着。

“苏兄!苏兄!要杀要剐悉听尊便!”萧景睿含着哭腔说:“不要这样!求求你、求求你不要这样......我、我萧景睿随你处置......”

梅长苏不言不语。

萧景睿一把抱住了他,埋在他肩上无声地哭着。

“苏兄......苏兄......”

梅长苏抬头看天上。

啊。有星星,也有月亮。

“过两天我要去看房子,你愿意和豫津一起陪我去看看吗?”

萧景睿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:“苏兄......邀请我?”

“嗯。”

星辰月亮如此之远,不知寒暑,不知冷热。

萧景睿破泣为笑。他仔仔细细地看着梅长苏的神情。坚冰一样的,微微露出了点柔光。


ps,all长苏文写成这样我也是醉醉的、、

景睿的信号已经开始接收不良了......冷cp也有春天,吗?

至于靖王。他心理活动那么多,我总结为一句话:“卿本佳人,奈何为贼?”

再走剧情我就要跪倒在键盘上了。。。

评论(28)
热度(11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饮雾 | Powered by LOFTER